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挥别北京冬奥会 音乐伴“冰雪旋律”永不落幕

发布时间:2022-02-22 10:50:20 丨 来源:光明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2月20日,北京冬奥会在欢笑与不舍中闭幕了。回顾本届冬奥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除了憨萌可爱的吉祥物冰墩墩和诸多奥运健儿的身影,音乐也成为观众讨论度颇高的话题之一。在酷狗音乐,不仅谷爱凌、苏翊鸣等运动员的同款歌单备受追捧,超百万网友在春节期间参与“冬奥K歌战”活动,以唱冬奥歌曲的方式,乘着音乐“上冰雪”。

在冬奥赛场,音乐承载了调动赛场气氛的功能,也是面向运动员、观众展示主办国文化的重要窗口。北京冬奥会期间,#苏翊鸣谷爱凌赛场最佳气氛组#、#谷爱凌今天听的是Lady Gaga#、#苏翊鸣的歌单到底有多好听#等话题纷纷在各大社交平台冲上热搜;开幕式上由19首世界名曲串接而成的运动员入场式,也成为开幕式的经典场景之一,既充满诗情画意,又让人热血沸腾,令网友惊呼“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国人的浪漫”。2月17日,光明网携手酷狗音乐推出“中国冰雪军团夺冠BGM”歌单,不仅分享了苏翊鸣、谷爱凌等运动员喜爱的曲目,还收集了那些在北京冬奥赛场上响起的让人心潮澎湃的旋律。

音乐在运动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适配的音乐对身体各器官活动的节律与能力起到促进作用。

酷狗音乐积极响应“建设体育强国”号召,在冬奥期间推出冬奥音乐专区、中国冰雪运动员同款歌单、“冬奥K歌战”等特色音乐活动,配合冬奥歌曲上线竖屏MV,带网友听、看冬奥。此外,酷狗精准服务用户对运动场景的音乐需求,持续打造集合“音乐+”健身、跑步、瑜伽等优质内容的“运动专区”,并邀请多专业健身教练入驻,为健身爱好者们提供专业化的指导。在运动专区,网友还能听到肖若腾、鲍春来、王博文、江燕等运动健儿的专属歌单,传递健康生活理念,构建健康生活方式,让音乐伴“冰雪旋律”永不落幕。 (王宏泽  闻静)

原文链接:

https://culture.gmw.cn/2022-02/21/content_35533046.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