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2022年首届黄河流域戏曲演出季启动剧目申报

发布时间:2022-02-24 09:45:03 丨 来源:中国文化报 丨 责任编辑:高彬


本报讯 (记者刘淼)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精神及文化和旅游部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座谈会部署,深化沿黄九省(区)戏曲艺术交流,促进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于5月至6月在济南市举办2022年首届黄河流域戏曲演出季,并于近日启动剧目申报。

演出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文艺工作者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沿黄九省(区)戏曲创新发展成果,以优秀文艺作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演出季将组织黄河流域九省(区)约12部(台)优秀戏曲大型作品和小戏组台,开展大型作品演出、“我们的新时代”小戏组台专场演出,并开展“一剧一评”。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山东省、河南省等九省(区)文化和旅游厅负责本省(区)作品申报工作,每省(区)可申报优秀大戏(或小剧场戏曲作品)不超过2部、小戏作品不超过5个。其中,大戏(或小剧场戏曲剧目)应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推出的具有鲜明主题和完整结构的作品,鼓励申报黄河文化题材作品;小戏应为表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发展成就的现实题材作品。

据悉,活动举办期间,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将邀请其他沿黄省(区)文化和旅游厅共同成立“沿黄九省(区)戏曲发展联盟”,制定联盟章程,明确工作计划,建立融通合作机制,共同推动黄河流域戏曲艺术繁荣发展。

原文链接:

https://epaper.ccmapp.cn/zh-CN/?date=2022-02-24&page=1&detailId=2022%E5%B9%B4%E9%A6%96%E5%B1%8A%E9%BB%84%E6%B2%B3%E6%B5%81%E5%9F%9F%E6%88%8F%E6%9B%B2%E6%BC%94%E5%87%BA%E5%AD%A3%E5%90%AF%E5%8A%A8%E5%89%A7%E7%9B%AE%E7%94%B3%E6%8A%A5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