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听大厅

《安魂》首映 “唯爱长存”

发布时间:2022-03-01 09:04:02 丨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丨 责任编辑:高彬



《安魂》剧照

改编自周大新同名小说的电影《安魂》将于3月25日上映。2月27日,影片在北京举行了以“唯爱长存”为主题的首映礼,演员巍子、强宇、栾蕾英、张立、单冠朝现身与影迷交流。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副主席阎晶明、陈彦,以及作家陈建功、曹文轩等文学界、电影界、出版界、新闻界的专家出席了活动。

《安魂》讲述了唐大道(巍子饰)和妻子瑞英(陈瑾饰)在与爱子分别之时,突然出现一个与儿子长相酷似的青年,继而开始一段直抵内心的精神对话,呈现了一位父亲对儿子沉甸甸的思念。

《安魂》导演日向寺太郎曾执导《萤火虫之墓》,编剧富川元文的另一作品《鳗鱼》曾获得戛纳电影节最佳影片。由于疫情,二人都未能来到现场,但他们带来了千里之外的问候,向观众讲述了接触这部影片的契机和创作初衷。他们表示,对亲人的思念在全世界是相通的,主创们想通过这部影片传递出珍惜当下的愿景,正如周大新所说:“让全世界无论何种原因包括因新冠疫情而失去儿女的父母们,都能从这部电影中获得心灵安慰,从而重新振作起来去面对新的生活。” 

文/本报记者肖扬

原文链接:

http://epaper.ynet.com/html/2022-03/01/content_393669.htm?div=-1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