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喜报!“我们的声音”上太空了!

发布时间:2022-03-01 15:36:0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长八遥二火箭奔向苍穹

2022年2月27日11时6分,搭载我们的声音上太空航天科普公益活动首批音频文件的泰景四号01星由长征八号遥二运载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卫星进入预定轨道,太阳翼顺利展开,在轨运行稳定、状态良好,标志着卫星发射取得圆满成功,“我们的声音”将响彻太空。

我们的声音上太空航天科普公益活动由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新华网、中国网、我们的太空创新实践中心联合主办,经过两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大型科普公益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2021年,活动共征集到10087件作品,参与人员覆盖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充分起到了向社会公众弘扬航天精神、普及航天知识的作用。

长八遥二火箭前往发射区途中

我们声音上太空板块征集的作品主题丰富,参与者从学龄前儿童到职业院校的学生,覆盖了各个年龄段的青少年。这些青少年用美妙的声音、真挚的情感抒发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中国航天事业的热爱。

活动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活动不但在线上征集到了大量优质的音乐、语言类作品,还在全国20座城市共开展了30场线下活动,通过举办航天主题展览,将航天科普公益活动带入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让公众充分体会到中国航天事业的飞速发展,领略中国航天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

吊装星罩组合体

2022年“讲好中国故事我们的声音上太空”全国中小学生航天科普与艺术展演活动将于3月至8月期间在全国各地开展,活动分为线上展播,线下省市级专业展演,全国总展演等几个模块进行。在为期半年的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通过演奏、演唱、演讲、书法、美术等艺术形式去学习、挖掘和传播“中国故事”。

通过活动过程中的媒体展播及线下展演,可以促进孩子间的文化交流,增加新一代少年的文化自信。通过“优选作品注入音频载荷,根据发射时间安排声音上太空”的形式,将艺术与科技相结合,在寓学于乐的活动中培养下一代对科学技术方面的热爱。总展演活动将开办航天科普大讲堂,航天科技人员会为同学们打造一堂丰富多彩的航天课程。

活动除了能让同学们在舞台上展示自己才艺,还能让同学们提高科技知识储备,提升个人综合素养。活动由主流媒体录制播出,征集到的优秀作品,将按照中国青少年科普卫星工程的发射计划,全部送至太空。参加本活动的同学们还将有机会亲临火箭发射现场进行观摩,目送我们声音上太空。

我们期待2022年你的声音上太空,寰宇响彻中国人的声音!

我们共同助力,中国梦、航天梦!

我们共同实现,少年梦!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