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原创芭蕾舞剧《敦煌》《沂蒙》同日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22-03-02 09:59:1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中国网讯  据文化和旅游部网站消息:近日,中央芭蕾舞团壬寅虎年的开年大戏,原创芭蕾舞剧《敦煌》与《沂蒙》分别在海南省歌舞剧院、国家大剧院歌剧院同时精彩上演。一南一北、两支队伍、两部大戏在同一天成功演出,两场演出为中央芭蕾舞团拉开了“2022春季芭蕾演出季”的大幕。 

作为中央芭蕾舞团虎年的开年大戏之一,《敦煌》应邀作为海南岛春季国际艺术展舞台艺术精品2022年展演剧目精彩亮相海南省歌舞剧院。在首席主演王启敏、主要演员孙瑞辰的领衔下,中央芭蕾舞团艺术家们用灵动的足尖演绎,将西方芭蕾与中华千年壁画的完美融合,展现出敦煌艺术惊世灿烂的艺术魅力,在舞台上描绘出一幅坚守大漠、无私奉献的“敦煌人”的鲜活群像。 

同日,原创芭蕾舞剧《沂蒙》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精彩上演,著名指挥家谭利华受邀特别为本次演出执棒,与乐团首席王小毛及特邀独唱刘玥携手领衔中央芭蕾舞交响乐团,带来气势恢宏而又极富民族特色的现场演奏。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