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北京京剧院“武戏风暴”开锣

发布时间:2022-03-03 10:00:41 丨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丨 责任编辑:高彬


3月1日,北京京剧院院长刘侗宣布:涵盖40位武戏人才、51部剧目的“武”彩“京”华——2022年武戏展演,于3月2日、3日以京剧《杨七娘》《齐天大圣》在国家大剧院震撼开场。金戈铁马、波澜壮阔,一场横扫全年的“武戏风暴”即将来袭。

在北京京剧院副院长朱甲宣布的武戏展演全年演出日程安排中,包含大型剧目17部,中型剧目9部,小型剧目25部;演员阵容覆盖剧院领衔、剧院中坚、青年领军和青年人才,武生、武旦、武净、武丑各行当全梁上坝。展演将于3月、6月、7月、9月、11月分别在国家大剧院、长安大戏院、吉祥戏院演出30场,集合全院之力发扬武戏精神、推动武戏传承。据悉,这份演出计划中的展演剧目和演员是通过各团推荐、专家论证、院长办公会审议,初步择取83部剧目、45人入围,并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选定51部经典武戏、40位武戏人才参演。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杨少春表示,武戏演员艺术生涯的黄金期十分短暂,到40岁基本画句号了,因此青年武戏演员要牢牢把握这次展示良机,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只有关口前移,才能在舞台上显真本事。此外,参与此次武戏展演的优秀武旦、刀马旦演员李红艳,优秀青年武生演员詹磊,优秀青年武净演员于帅,以及优秀青年武丑演员曹阳阳,则表达了武戏演员难在黄金期太短,一场伤病自信心全没了,两三年没戏演就没有心气了,年龄越大越难在台上拼命,但此次的武戏展演全年剧目不翻头,提振了大家的士气,剧院的排练场甚至都不够用了。

3月9日,一出《龙潭鲍骆》将在长安大戏院亮相,标志着北京京剧院“武”彩“京”华——武戏展演正式启幕。

文/本报记者郭佳

原文链接:

http://epaper.ynet.com/html/2022-03/03/content_393828.htm?div=-1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