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2022“讲好中国故事我们的声音上太空”即将启动

发布时间:2022-03-10 17:04:2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近年来,我国在航天大国向航天强国迈进的征程上,取得了以载人航天、月球探测、火星探测、北斗导航为代表的航天重大任务的圆满完成,多项成果世界领先,不断刷新“中国航天新高度”。

2022年“讲好中国故事我们的声音上太空”活动将于3月11日正式启动,该活动由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国家互联网服务平台“网家家”客户端、新华网、“我们的太空”创新实践中心联合主办。

该科普活动以艺术创作为载体、以航天科技为手段,以艺术的形式向全国人民分享航天科技成果,演绎中国故事,并实现了科技与艺术的有机融合。

活动自启动以来,经过作品征集、评审环节后,首批入选的作品,已于2020年11月6日搭载我国第三颗中学生科普卫星“太原号”(八一03星)成功发射升空,第二批作品已于2022年2月27日,由泰景四号01星搭载长征八号遥二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主办方介绍,活动总展演将于今年8月15至17日在北京举办。本年度活动将分为5大类展演组成,其中音乐、语言类活动线上展播时间为2022年3月11日至4月30日,市级展演时间为2022年5月1日至6月30日。美术、书法、篆刻类线上作品展播时间为2022年3月11日至4月30日,专业展演时间为2022年5月1日至6月30日。

据悉,该活动为全国中小学生航天科普系列活动之一,其内容丰富多彩。将优秀艺术作品通过中国航天科技卫星的发射载入太空,选手参观“我们的太空”创新实践中心,实地开展航天科普大讲堂,真正让孩子们通过艺术走近科学,通过科学促进艺术发展,成为该活动主要亮点。


“除了艺术展演活动外,部分选手有机会受邀参加声音上太空观摩营,航天专家带你探秘发射基地垂直总装、垂直测试、垂直转运。深度揭秘火箭发射全过程,在发射基地最佳观摩点观摩火箭升空,目送“我们的声音上太空”!主办方透露。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