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京剧老旦侯宇首发精选唱片

发布时间:2022-04-19 15:54:21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高彬


本报讯(记者王润)昨天,北京京剧院新一代青年名家侯宇历时三年精心打磨制作的《清音雅韵——侯宇京剧老旦唱腔精选》唱片首发仪式在京举行,这是侯宇从艺三十年来潜心问艺的成果汇报和心血结晶。6月25日,侯宇还将与京剧表演艺术家杨赤联袂演出经典传统剧目《李逵探母》。

侯宇出生于梨园世家,受家庭熏陶从3岁就开始学习京剧。2006年以优异成绩从中国戏曲学院取得MFA艺术硕士学位后,进入北京京剧院工作。从艺三十年来,侯宇受教于多位京剧老旦名家名师的教导,曾从师孙振泉、张镜艾、林雅雯、杨韵清、张岚、李丽萍、王自萍、刘莉莉等老师。2009年,她拜师多年对其传艺的李鸣岩、赵葆秀两位艺术家,同时还受教于郑子茹老师。在多位名师的悉心传授下,侯宇凭借良好的艺术天赋、扎实的专业功底、全面的艺术素养和多年的实践积累,形成了独具个人魅力的艺术风格,成为青年一代京剧老旦的佼佼者。

《清音雅韵》唱片共收录了《对花枪》《金龟记》《目连救母》《八珍汤》《罢宴》《朱仙镇》《杨门女将》《徐母骂曹》等京剧老旦经典剧目的16个核心唱段,全面彰显了侯宇在京剧老旦唱腔方面的不凡声腔魅力和独具风骨的艺术风采。

《清音雅韵》唱片的录制还集结了北京京剧院青年团的优秀乐师于一堂。京胡伴奏王福隆、鼓师马帅等各位艺术家精诚合作,以精湛娴熟、技法超群的演奏技艺提升了侯宇的声腔感染力和表现力,为其演唱艺术增光添彩。

原文链接:

https://bjrbdzb.bjd.com.cn/bjwb/mobile/2022/20220419/20220419_015/content_20220419_015_2.htm#page14?digital:newspaperBjwb:AP625e5125e4b01d2ae395b50b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