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听大厅

《谷雨奇遇记》明播谷雨采茶

发布时间:2022-04-19 15:58:18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高彬


本报讯(记者邱伟)4月20日,谷雨,这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河南广播电视台将推出《谷雨奇遇记》,节目延续“中国节气”系列微网剧形式,时长约15分钟,邀请演员佟梦实和陈都灵加盟。

谷雨正值春夏之交,在传统农耕时代,是指导庄稼播种的重要节气,也充满着象征蓬勃生长的美好寓意。在《谷雨奇遇记》策划之时,主创团队结合节气特征内涵,确定了以“美好生活”作为本期节目的主题立意。

《谷雨奇遇记》以谷雨采茶这一节气习俗为背景和主要意象,借鉴《桃花源记》,通过蒙太奇等艺术手法,营造出一个茶园秘境。节目以信阳茶山实景拍摄为主,以诗意化的画面展现人间四月山川的翠绿生机,展示谷雨这一节气的物候特征。在故事中,也将采茶、炒茶、制茶、品茶等民间传统工艺进行巧妙穿插呈现,增添节目的韵味。

原文链接:

https://bjrbdzb.bjd.com.cn/bjwb/mobile/2022/20220419/20220419_015/content_20220419_015_3.htm#page14?digital:newspaperBjwb:AP625e5125e4b0c727d7a6213b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