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天交铿锵奏响《我的中国心》

发布时间:2022-04-20 09:21:55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国内十大交响乐团推出云上音乐会,包括天津交响乐团在内全国各地的演奏家们,携手演绎国内外经典名曲,为抗击疫情中的人们传递温暖与祝福。

面对依旧严峻的疫情形势,广大干部群众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彰显了可歌可泣的人间大爱。此次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国内十大交响乐团推出云上音乐会,旨在以“音乐传递温暖,坚持就是力量”,诠释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包括中国交响乐团、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天津交响乐团等共同响应,奉献拿手曲目参与到了此次云上演出。

云上音乐会在总台央视频、云听、央视文艺客户端播出,并通过CCTV-15音乐频道播出。4月17日的首场音乐会,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就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网友反响热烈,“满满的正能量”“坚持就是胜利”“音乐传递温暖”成为留言区三大热门关键词。在18日的音乐会上,由天津交响乐团演奏的《我的中国心》作为开场曲亮相。在天津交响乐团团长、指挥家董俊杰的率领下,艺术家们奏响了气壮山河的中国管弦乐作品《我的中国心》,激昂跳动的音符、铿锵有力的旋律,激励着中华儿女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力量,浓浓的爱国情振奋人心,凝聚起大家不畏艰险、坚持到底的战“疫”精神。

自疫情发生以来,在天津市委宣传部和市文旅局的指导下,天津交响乐团在全面做好抗疫工作的同时,坚持“停演不停练”,更通过“空中音乐会”“空中文艺课堂“等线上形式,积极推出多台文艺作品和高雅艺术普及讲座,以文艺作品为津城市民鼓劲儿,满足大家的精神文化需求。接到此次录制任务后,全团上下更是高度重视,大家集中时间精力,对演出曲目反复排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全国广大观众呈现出了完美演出效果。

乐团党委书记、团长董俊杰表示,目前乐团已全力投入到线下各项演出的筹备工作中,随着本市疫情得到有效防控,将以新乐季系列精彩演出,与乐迷共同期待在音乐厅重逢。

图为天津交响乐团演奏家在排练厅内演奏。 

(文/记者曹彤摄)

原文链接 :

http://www.news.cn/ent/20220420/512c77c015ba49989df1ddf12f1ff1a0/c.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