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表演艺术家王玉梅病逝

发布时间:2022-04-25 17:30:13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高彬


本报讯(记者王金跃)昨天,山东省话剧院发布讣告,著名表演艺术家、曾出演《喜盈门》《高山下的花环》的王玉梅因病于4月13日20时50分在北京去世,享年87周岁。

王玉梅1934年9月生于山东济南,1949年7月参加工作。1955年3月,王玉梅从部队转业至山东省话剧院工作。她出演的话剧作品主要有《丰收之后》《秋海棠》等。1981年,她因为在电影《喜盈门》中饰演“仁文妈”而荣获第二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配角提名。

1984年,王玉梅在谢晋执导的电影《高山下的花环》中饰演梁三喜的母亲梁大娘。王玉梅的表演真挚感人,打动了很多观众的心,凭借这个角色,她获得了第八届“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此外,她还出演过《心香》《谭嗣同》《一代枪王》《漕运码头》等影视剧。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