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中央民族乐团举办民族音乐“艺”起来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4-27 09:04:5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中国网讯 据文化和旅游部网站消息:近日,中央民族乐团与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海淀区文化馆联合打造的民族音乐“艺”起来分享会。首场“春山谷雨前”在多个短视频平台进行线上播出,受到广大网友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集专家导赏、民族音乐表演、民俗体验为一体,曲目设置以谷雨时节的春色和春意为主线,选用《春到沂河》《春到湘江》《江南春色》等表现这一主题的经典曲目,以独奏、重奏和民族室内乐等小型化演奏的形式呈现,带观众感受谷雨时节生机勃发的动人景象和中国传统民族音乐文化的独特魅力。接下来,双方将继续以二十四节气为切入主题,以节气文化普及和民族音乐聆赏为主要内容陆续推出系列分享会,打造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推动文旅融合和民族音乐普及推广的响亮品牌。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