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两行业协会联合发布新规 严禁“阴阳合同”“天价片酬”

发布时间:2022-04-29 08:52:07 丨 来源:人民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杨虞波罗)日前,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发布《电视剧网络剧摄制组生产运行规范(试行)》(以下简称《规范》)。规范旨在进一步促进行业正规化、标准化建设,加强电视剧网络剧制作生产监督和运行规范管理,保障摄制组工作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合理有效地控制制作成本,抵制行业不正之风,杜绝违法乱纪行为,促进电视剧网络剧创作生产高质量发展。

《规范》提出,剧组必须严格落实《关于电视剧网络剧制作成本配置比例的意见》,坚决抵制不合理高片酬;严格规范电视剧片酬合同管理,严禁“阴阳合同”“天价片酬”、偷逃税等违法违规行为;不得恶性竞争,不得以演员为唯一议价标准,坚决遏制索取和哄抬高片酬的不良行为。

《规范》明确制片人职责,要求剧组实行制片人中心制,制片人根据《电视剧网络剧摄制组主要部门及人员岗位设置(参考)》,严格把关和合理选聘编剧、导演、主要演员、摄影师、美术师等剧组主创和各部门人员。制片部门的工作应贯穿于电视剧网络剧生产的始终。

同时,规范对工作进程管理、安全与保障、劳务报酬、生产管理、著作权和署名管理等提出要求。

原文链接:

http://ent.people.com.cn/n1/2022/0428/c1012-32410843.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