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听大厅

高满堂新作《运河风流》今日开播

发布时间:2022-04-29 08:58:17 丨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丨 责任编辑:高彬


由著名编剧高满堂历时五年潜心创作、张新建担纲总导演的40集电视连续剧《运河风流》即将于4月29日在北京卫视全国首播。该剧从民国初期讲起,跨越近30年风云际会的历史变迁,以黄子荣(巩峥饰)、宋鲁生(宋佳伦饰)、杨春早(李乃文饰)、一片云(王媛可饰)等人物的爱情、亲情、友情为主要叙事线索,描述了运河沿岸的华夏儿女真实的生活状态与炽热的爱国情怀。

中国大运河是世界上开凿时间最早、里程最长、规模最大的古代运河,2500多年来,大运河始终传唱着中华民族浩荡奔腾的历史壮歌,滋养着华夏大地生生不息的文明基因。

作为首部全景式展现齐鲁运河故事的电视剧,《运河风流》真实再现了100年前运河两岸的商业景象及漕运兴衰。透过剧中人物的身份与职业,我们可以解锁曾经与运河息息相关的各个行当,以及祭河神、开族谱、剪魂等直观呈现运河文化的特色风俗。“济宁三杰”的人生历程以及运河边大家族的荣辱兴衰,也将运河文化做了鞭辟入里的表达。在一个个人物的命运起伏中,一轴尘封的历史画卷被缓缓铺陈开来。

《运河风流》将宏大叙事与家国情怀完美融合,以家风家训、正气传承为切入点,真实塑造了官、商、文、民、兵、匪等诸多生动传神、个性鲜明的人物角色,以小见大又生动直观地展现了大运河文化的思想精髓,让观众能够身临其境地体会到大运河文化的内蕴和风貌。这是对运河文化的一次有力传承和弘扬,对于提升中国大运河文化带的国际影响力都极具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

文/本报记者杨文杰

原文链接:

http://epaper.ynet.com/html/2022-04/29/content_397204.htm?div=-1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