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杨丽萍宣布《云南映象》舞团解散

发布时间:2022-05-02 13:36:20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高彬


本报讯(记者王润)日前,著名舞蹈家杨丽萍在《美的历程——杨丽萍从艺50周年自述》采访视频中宣布,《云南映象》舞蹈团队解散。其间,年过六旬的杨丽萍数次哽咽。

杨丽萍说:“两年多,我们一直在坚守着,不想放弃。这次的疫情真的是太残酷了,没有了舞台,我们真的没有办法继续生存下去了。所以,我们又一次解散了团队。”

这已经不是《云南映象》团队第一次面临解散的窘境。2003年,准备了两年多,投入了数百万的《云南映象》,在云南首演时就遭遇了非典,“拉开大幕时,台下却空空的,没有一个观众。所以我们当时只好被迫解散了团队,孩子们又都回到了自己的村子里。”好在当年8月,疫情得到控制后,艺术团在杨丽萍的带领下再度聚集,从云南一路走遍全国走出国门,一直演到今天。然而让杨丽萍万万没想到的是,19年过去了,在演出了7000多场之后,《云南映象》的团队再一次面临解散,同时,2020年刚刚在大理驻演的《阿鹏找金花》团队也宣布解散。

杨丽萍对此充满不舍和难过,但也仍然怀有期望和信念:“当初是我把他们从田间地头带到了舞台上,如今却又要离开。但是我相信我们心里的那个舞台,依然还在。”

原文链接:

https://bjrbdzb.bjd.com.cn/bjwb/mobile/2022/20220501/20220501_008/content_20220501_008_3.htm#page7?digital:newspaperBjwb:AP626e14bbe4b0d453f77556b9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