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传承的青春永不熄灭,音乐MV《我以青春敬华年》上线

发布时间:2022-05-06 12:31:41 丨 来源:中青在线 丨 责任编辑:高彬


“我以青春敬华年,再以永恒敬短暂。”5月6日,由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青年歌手张杰演唱的音乐MV《我以青春敬华年》上线。富有诗意的歌词描绘出了少年记忆里的一幅幅景象,有深爱的山河与炊烟、有新鲜的泥土和鲜花。

歌曲中,张杰以深情的演唱,勾勒出一代代青年“奋斗的青春”,娓娓道出对于时光的追问与答案。2022年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冠军齐广璞,“中国最美马拉松女孩”牛钰为之和声。

2008年,汶川地震,牛钰在废墟中被埋3天,被救出后失去了右腿。2018年,牛钰戴着假肢参加了第一届汶川半程马拉松赛,被大家称为“中国最美马拉松女孩”。今年4月,她被授予第25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

作为集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等荣誉于一身的老将,齐广璞今年在家门口拿下了他唯一欠缺的那枚金牌。获得2022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冠军,他成为风暴中的王者,续写了中国空中技巧“梦之队”的辉煌。

战胜苦难,突破自我,他们是当代杰出青年的代表。在他们身后,铺展着当今青年一代的奋斗之路。

“我以青春敬华年,为我深爱的山河与炊烟;或许以沉默,或许以呐喊,或许以力挽狂澜。”战争年代,有青年为民族危亡而奔走呼号,为国家独立而前赴后继。和平年代,亦有青年为家国社稷艰苦奋斗,为民族复兴而砥砺前行。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是一代代青年向祖国做出的承诺,向时代做出的回答。

这是属于所有青年的时代记忆,而你与我皆融入其中。我们站在当下民族复兴的伟大节点,接过从前的旗帜,拉开未来的序幕。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原文链接:

http://news.cyol.com/gb/articles/2022-05/06/content_nKO6oIe3x.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