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当代小剧场戏曲艺术节征集剧目

发布时间:2022-05-10 09:33:59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高彬


本报讯(记者王润)第九届当代小剧场戏曲艺术节拟定于10月中旬在北京举办,现开始面向全国各地(含港、澳、台地区)戏曲院团、艺术工作室及个人征集优秀小剧场剧目。申报剧目报送材料截止时间为6月30日。

“小剧场戏曲”作为一种新兴戏曲演出形式,以其灵活的舞台演出样式,强大的题材包容能力,成为戏曲在当代传承与发展的新思路、新平台。由北京戏剧家协会、北京天艺同歌国际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九届当代小剧场戏曲艺术节以“承传·创新·青春·未来”为主题,将由特邀剧目展演、主题艺术展、高峰论坛、学术交流研讨会、大师工作坊等板块组成,以坚守戏曲本体并尝试与多种艺术跨界合作为主旨,赋予戏曲艺术全新的气象和时代的审美。

第九届当代小剧场戏曲艺术节拟在全国各地院团、个人工作室中遴选10至15部作品参加演出,申报剧目应为原创作品,符合艺术节指导思想和主题。申报剧目形式为带有实验探索意味的小剧场戏曲,不限剧种,时长在60分钟以上。

原文链接:

https://bjrbdzb.bjd.com.cn/bjrb/mobile/2022/20220510/20220510_006/content_20220510_006_7.htm#page5?digital:newspaperBjrb:AP62798847e4b0feb3bee3ba21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