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直播只是手段 宣推才是关键

发布时间:2022-05-11 17:51:1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抖音等新媒体的兴起和发展,为戏曲艺术与大众生活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戏曲艺术直播要想“破圈、出圈、融圈、建圈”,进而吸引观众、留住观众、壮大观众,做好直播的前置宣传和预热,非常关键。

第一,从直播的本质上讲,话题是信息传播的根本。制造一个好的话题可以让直播事半功倍。

第二,关于目标观众的培育和引导,一方面可以通过抖音引流,另一方面可通过观众共享,比如川剧、豫剧的观众,也很有可能成为其他剧种的潜在观众。

第三,直播需要解剖式的讲解。直播前,可把戏曲的表演程式、主要特点等,做成谈艺赏戏的宣讲视频,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进行解读。

第四,培养一批戏曲推广的主播,把各剧种的引人入胜之处有效传递给观众,讲好戏曲“故事”。

(作者系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剧协副主席、重庆市文联主席、重庆市川剧院院长沈铁梅)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