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曾小敏:不断扩大优质内容的传播

发布时间:2022-05-11 17:56:1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近日,中国戏曲学会举办“戏曲发展的新机遇——直播间里的戏曲舞台”研讨会,通过线上会议形式,邀请多位戏曲表演艺术家、院团负责人、戏曲研究者,共同探讨传统戏曲如何在新的网络技术支撑下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更好地推动青年戏曲人才的新成长,促进形成戏曲健康有效传播的新范式。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粤剧院院长曾小敏表示,我注意到一些平时并不太显眼的青年人在直播间谈笑风生,演唱、交流自由灵活,感到惊讶又开心;同时也存在缺乏好内容传播、主播过度在意被关注和求打赏的情况,可能造成网络传播变形、变味儿,这是我所担忧的。

关于用直播开拓新观众,我们需要以精品理念精细策划节目,特别是专业院团的直播,必然经过多次排练彩排后才能上线,还需要在满足多平台推送、通过推流增加收看率等方面获得支持。

戏曲内容创作者与直播平台应共同打造更多优质节目。关于直播打赏,这是抖音直播的专属特质和游戏规则,也是抖音内容创作者的创收形式,但如何保持文化格调,如何优雅而不落俗套地进行打赏和互动,我建议在这方面给予思考,逐步优化。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