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剧场、网络“两条腿走路”

发布时间:2022-05-11 18:00:1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近日,中国戏曲学会举办“戏曲发展的新机遇——直播间里的戏曲舞台”研讨会,通过线上会议形式,邀请多位戏曲表演艺术家、院团负责人、戏曲研究者,共同探讨传统戏曲如何在新的网络技术支撑下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更好地推动青年戏曲人才的新成长,促进形成戏曲健康有效传播的新范式。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沪剧院院长茅善玉:

利用好网络这个阵地,有两个注意点:

第一,制作不能粗制滥造。自媒体主播可能既是演员又是主讲人,因此开播前需要做充分的准备工作,要说得清、讲得明,通过主讲和演绎让第一次接触戏曲的人产生好感,有深入了解的欲望。

第二,不能无底线迎合流量。要传播健康、优质的内容,而不能用粗俗、媚俗的语言一味提升流量、要打赏,从而走向另一面。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