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爱丁堡艺术节将设中国板块

发布时间:2022-05-16 09:24:12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高彬


本报讯(记者李俐)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日前与苏格兰亚洲艺术基金会线上签署战略伙伴协议,就整合各自品牌和社会资源优势、促进中国优秀文化艺术和城市品牌通过爱丁堡艺术节平台走向世界舞台,推动爱丁堡艺术节与中国城市品牌相结合、将艺术节优秀文化艺术产品引进中国等工作搭建五年合作框架。

爱丁堡艺术节被誉为“文化的奥林匹克”,在全世界享有盛誉,创立70多年来一直是国际文化行业的“风向标”。作为文化大国,中国蕴藏着丰富而独特的文化资源。双方通过整合各自品牌和社会资源优势,建立合作机制,让双方高水平的文化产品在对方落地生根。此次合作,双方将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核心,以展现中国传统与现当代优秀舞台表演艺术为目的,通过舞蹈、音乐、戏剧和歌剧四类表演形式传播中国文化,并在艺术节期间打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中国舞台表演艺术全球推广平台。

根据协议,将设立“爱丁堡艺术节中国板块”“爱丁堡艺术节艺术管理人才培养”和“中国爱丁堡文化精品日”三大板块,负责开展中国艺术家、艺术团体和中国城市参加爱丁堡艺术节的遴选和推荐工作,推动中国艺术家、团体和城市以更为突出的中国集合形象亮相爱丁堡艺术节,呈现中国重点城市核心文化。双方将合作组织爱丁堡艺术节艺术创作与管理人才培养培训,加大与中国城市合作,并共同协作推出爱丁堡艺术日、戏剧日、音乐日、文学日等活动,引进苏格兰优秀文化艺术团体和艺术家开展与中国的文化交流。为适应当下网络时代观演新体验,双方还将在共享节目国际播放版权方面进行合作。

原文链接:

https://bjrbdzb.bjd.com.cn/bjrb/mobile/2022/20220516/20220516_008/content_20220516_008_8.htm#page7?digital:newspaperBjrb:AP62815a87e4b09879f59b4ecc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