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小提琴家李拨云受邀茱莉亚音乐学院弦乐四重奏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16 16:40:02 丨 来源:北方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辛辛那图斯弦乐四重奏

今年五月,川籍小提琴家李拨云受邀参加即将在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开展的弦乐四重奏研讨会,将受到茱莉亚四重奏的指导。研讨会邀请了来自全世界最顶尖的四组年轻的弦乐四重奏组合。

李拨云从五岁开始学习小提琴,一路不停。从2010年初到美国,到后来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音乐学院,一待就是十年。她热爱舞台,同时希望将小提琴和室内乐的魅力展现给更多观众。很多人习惯性地将古典乐看作一种高深的音乐,甚至一些音乐家在谈及古典乐时也会将它说得很高深。而室内乐,特别是弦乐重奏却又是古典音乐里相对晦涩的音乐类别。作为演奏者,李拨云意识到室内乐的曲目量很大,许多伟大的作品仍未被经常演奏或鲜为人知。要让观众熟悉和喜爱这种音乐类别,就需要建立起更好的桥梁。

对室内乐的深入,源于2015年在北京,钢琴家罗汉·德席尔瓦的一个电话。一场即将举行的音乐会中的一位音乐家病了,问李拨云是否可以和他一起演奏德沃夏克钢琴五重奏作品。罗汉先生是这个时代最受尊敬的合作钢琴家。罗汉先生经常在重大活动中演出,包括在国内和国际上与伊扎克帕尔曼一起在重大国际比赛中演出,并多次在白宫晚宴上演出。李拨云以前从未演奏过这首曲子,而离登台只有二十天。在那场音乐会成功以后,她开始认真关注室内乐。另一个契机发生在2017年的1月,由于一位小提琴手的缺席,辛辛那提交响乐团首席大提琴家伊利亚·芬克尔什泰恩向李拨云发出邀请,一起演奏莫扎特弦乐五重奏。

过去的这些与顶尖室内乐和独奏家的合作,使得李拨云对交响乐器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作为舞台上的表演者,李拨云始终牢记,每场音乐会都应该是饱含深情而真诚的。(刘佳玮)

原文链接:

http://fashion.enorth.com.cn/system/2022/05/16/052659818.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