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乘风破浪 Mr.Miss刘恋来了

发布时间:2022-05-18 13:52:11 丨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丨 责任编辑:高彬


2022年《乘风破浪》正式官宣,新一季的姐姐团阵容强大,不仅汇集了上两季队长宁静和那英,更有钟欣桐、谭维维等一众大咖。但在这份名单中,我们还看到了一些乐队圈熟悉的名字,比如爵士乐队Mr. Miss的主唱刘恋。


在有些人心中,她是知名 B站美女Up主,靠一己之力带起了全网卡祖笛的销量;在有些人心中,她是可咸可甜的乐队主唱、第一张专辑便斩获了金曲奖;可还有人心中,她是奥美集团的创意总监,又成了不折不扣的打工人。

刘恋究竟是谁?她为什么在这份名单上呢?

不同寻常的职业规划

时间拨回2009年,你可能很难猜到,那时的刘恋就读于北京大学,读的不是音乐,而是考古。

大四那年,她获得了北大的保研资格——但她拒绝了。

一是因为音乐:在校期间,她参加了许多学校的音乐活动,与学长杜凯相识,组建了爵士演唱组合 Mr.Miss(先生女士)。创作、驻唱,在学校和酒吧之间,他们玩得不亦乐乎。

二是因为广告:据她回忆,早在大学上“职业规划课”的时候,刘恋填写的职业理想就是“广告”。当保研和广告同时摆在眼前,她几乎没有思考:“我不做学术研究,也不想拖延进入社会”。2012年入职广告公司,直到2022年,她没换过工作。

【大学时期演出照片】

在那时,她的心里可能就清楚:接下来的十年,她都要过这种“双面人生”。

斜杠女神怎样炼成?

2020年年底,Mr.Miss开辟了新领域:B站视频Up主,短短一年半,他们就收获了七百多万的播放量。“卡祖笛改编姜文”、“卡祖笛改编哈利波特”、“卡祖笛测评”,他们的卡祖笛改编尤其受网友喜爱。有人说,“他们靠一己之力带起动了全网卡祖笛的销量”。

但很多人不知道,运营B站是刘恋从未涉猎过的领域,压力也前所未有。从选题到拍摄到执导剪辑和上传,她要亲力亲为:“我之前要么是和客户开会,要么是在做音乐,但这完全是第三份工作了”。

不知不觉,刘恋在自己“斜杠女神”这个标签上,又填上了一条杠。

在这十年间,刘恋能被观众认识,更多要归功于音乐。刘恋和杜凯的音乐成绩可谓亮眼。

【图片集合】
2016年推出首张专辑《先生小姐》
2017年凭首张专辑斩获金马奖最佳演唱组合
2019年参加《乐队的夏天》

十年来,在职场、在舞台,她每一步都在“乘风破浪”。摄像机刚关,她就要和客户切磋;从掌声中下台,她要立刻做PPT。

别人说“一个人如何十年来分身乏术”,她却说“分岔的生活给我一种不确定的美好。”

新一季《乘风破浪》就要播出了,这样一位特别的姐姐会为节目注入怎样不同的血液呢?让我们期待Mr. Miss刘恋在浪姐第三季中的表现吧!

原文链接 :

https://api.cmc.hebtv.com/scms/Document/PreviewAllDoc.jsp?articleID=10795865&catalogID=32660&type=2&siteID=1&platformType=0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