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排行

李拨云和她的弦乐四重奏

发布时间:2022-05-18 15:27:5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李拨云从五岁开始学习小提琴,一路不停。从2010年初到美国,到后来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音乐学院,一待就是十年。热爱舞台的她,希望将小提琴和室内乐的魅力展现给更多观众。

 很多人习惯性地将古典乐看作一种高深的音乐,甚至一些音乐家在谈及古典乐时也会将它说得很高深。2019年起,李拨云先后在新里士满和代顿两地开始了她的独奏/室内乐系列音乐会。然后又组建了辛辛那图斯弦乐四重奏和“拨云和朋友们”室内乐团。疫情期间,常常习惯去音乐会的观众被限制在家,李拨云就拉上小伙伴们录音,或是在疫情稍好的时候去到医院、养老院和教堂为观众演奏。今年三月,李拨云联系到了辛辛那提交响乐团的赞助团体,带着自己的四重奏,戴着口罩为马乔里养老院的老人们演奏,从奥地利的莫扎特,到法国的拉威尔,再到捷克的亚纳切克,老人们感动地说:不出门也周游了世界,领略到了世界的风景。

李拨云即将受邀前往茱莉亚音乐学院,参加为期一周的弦乐四重奏研讨会。(李佳玮)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