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分层创新重拓展 激趣融合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2-05-19 17:49:4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汉字开花”、“数学小报”、“词语糖果罐”、“主题手抄报”

“数学笔记”、“主题创作数学画报”、“小组合作日记”、“优秀作文汇编”

“诗词飞花令”、“自行车里的数学”、“我的成长手册”、“观察生活,放眼世界”

“看!汉字开花、写好人生每一笔、读写绘实践作业、裁剪轴对称、诗情画意、趣味书签、人物情节我来猜”。齐齐哈尔市光荣小学丰富多彩的作业成了彰显班级特色的名片,让光荣小学的孩子们爱学、乐学、会学、善学。

“双减”政策实施以来,该校在市教育局、铁锋区教育局及市、区教师进修学校的引领下,光荣小学制定了详实可行的作业实施方案和作业管理细则,对学生作业的布置与实施、批改与讲评、控制与审核进行了明确的要求。

据悉,该校各年级对基础作业进行了统一的分层设计,A作业夯实基础,B作业突破难点、注重积累、强调拓展、联系生活,使不同学业基础的学生都能得到有效的提升。教师深研作业设计,做到“减”之有效;丰富作业载体,做到“加”之有道。

“创新减负,快乐学习”,“教者若有心,学者必有意”。光荣小学在实现学生作业由浅层次的训练实践向深层次的知识探究和全学科的融合发展中,每一份“小小的作业”都浸透着教师的智慧和对教育的热爱。(张加忠 王云龙)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