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音乐下午茶四十一:袁耀发谈香港升学的环境

发布时间:2022-05-21 13:37:4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随着香港地区疫情逐渐稳定,当地政府分阶段解除隔离措施已达第二阶段。相信有不少学子希望到香港升学,在家门前开开国际化的眼界。

今天魏东明音乐下午茶请到了魏东明的学生袁耀发,与我们聊聊近况,以及介绍一下香港升学的环境是如何。

袁:“谢谢魏主席。好久没和音乐网的朋友见面了,希望大家也百毒不侵,身体健康!

我从北京回到香港,转眼就6年时间了。除了本业流行演唱以外,也尝试了很多不同领域,包括娱乐网络科技和信息技术管理。的确,传承艺术得有新方法,重点还是平衡和教育。”

魏:“你现在有从事教育了?哪方面的?”

袁:“我在去年时候,因疫情,香港政府也大力提倡产业转型。我和香港职业培训局VTC做了2个 RTTP(工业4.0再工业科技创新培训资助)课程,包括“内地自媒体网络营商”及“企业网络直播营商”课程。

今年正值香港回归25周年,有不少经典IP透过不同媒体找新人“再演绎”一次。我感觉过去有过去的好,现在到未来,也有它创新的价值。所谓道可道,非常道。不拘泥形式,透过科技创新,让艺术展演及商业模式更多样化,从而达致匠心人才更有价值和动力。因此,教育,亦是重中之重。”

魏:“你说的科技与艺术的平衡具体思路是如何?跟教育能如何产生关系?”

袁:“比如,现在自媒体很流行,但是教育出口价值还是比较传统。如果我的学生透过自我IP定位,精准的展演自己的独特才华,在流量平台上运营好数据,让流量给才华做背书。这不仅能建立自己的社群陪伴成长,让科技加强情感表达,与更多不同领域的朋友产生连结,提升人文。

此外,短视频制作亦可成为个人IP的简历,透过视觉及音乐渲染出自己文字简历以外的各方面,包括社会实践,使命及未来发展及改善的方向。成为各领域的创新人才!

教育方面,除了与香港职业培训局合作课程,现时亦有和香港优才国际教育合作,共同开发个人IP课程及课程后的创就业,协助内地高考生来港升学发展。另外亦有首个创新DSE课程授权内地的业务。目的都是引进内地人才,加强香港国际艺术文化交流中心及国际版权中心的地位。让国际友人认识咱国家的未来创新领袖的新面貌。”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