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海南追梦人释放音乐情怀,汇聚梦想力量

发布时间:2022-05-24 10:13:38 丨 来源:咸宁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符式龙、大百、陈霏霏原本毫无交集的三位年轻人,因对音乐的热爱而相聚。他们的性格迥然不同、成长经历亦大相径庭,但他们谈论与音乐有关的一切时,脸上绽放着同样灿烂的光芒,他们心中都拥有对音乐的热爱与执着。他们的音乐之路都并非一帆风顺,但却各自坚持,最终成立音乐团队,开启了共同的追梦之旅。作为新时代追梦人的典范,符式龙、大百、陈霏霏给新生代年轻人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他们在追梦路上,用最青春的力量演奏动人的乐章。

符式龙:用初心守护生命里的音符

符式龙,男,1990年出生于海南省万宁市,中国内地男歌手、音乐制作人。对音乐的热爱,在血管中奔流了32年,至今激情不减。对他而言,音乐是他要用一生去守护和追寻的梦想。13年前,符式龙开始系统地学习音乐,与生俱来的天赋和自身的勤奋刻苦,短短一年时间,他便开始接触原创音乐和制作,对于音乐的热爱,从此以后便一发不可收拾。

为了深入学习音乐知识和获得更多历练机会,符式龙2013年只身寻梦北京。北漂远比想象中更艰难,物质匮乏、生活环境艰苦。但是他坚守初心,从未放弃音乐梦。梦想需要物质来支撑,他在北京后海酒吧驻唱半年。期间,他以生活的酸甜苦辣为灵感,进行自由创作。刻苦钻研之余,他终于等到了北京某唱片公司的一个机会,并从录音师助理慢慢发展为专业录音师、编曲师、混音师、制作人。

2019年,符式龙结束北漂生涯,回到自己的家乡海南,开启自己的创业之路。去年,他成立了工作室,搭建专业录音棚,与音乐人大百、陈霏霏组建原创音乐团队。从热爱到职业、从个体到团队,音乐是他“面包”和“梦想”的集合体,也是他的人生意义。现如今,团队共同踏上了音乐制作、词曲创作、歌曲版权、视频制作等文化艺术事业新旅程。坚持初心、保持热爱、不断学习是团队每一个音乐人的初心和自我提升的动力。

大百:让音乐的种子在心里生根发芽

大百,男,1992年出生于海南省海口市,中国内地男歌手、音乐唱作人。大百在一个充满歌舞气息的家庭长大,家里人都喜欢音乐,他也耳濡目染,从小就对音乐着迷,心里早已种下一颗热爱音乐的种子。和符式龙一样,大学毕业后的大百,只身前往北京学习音乐制作和混音,只为能够在音乐的道路上走的更远些。但是事与愿违,他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并没有机会从事与音乐相关的工作。但期间不管做什么,他都会用闲暇时间进行创作,对音乐的热爱也不减反增。

也许是梦想的指引,大百遇到了符式龙、陈霏霏几位年轻人的音乐理念不谋而合。这不仅点燃了他心中薪火茂盛的音乐梦,更坚定了他往音乐道路上不停奔走的决心。

陈霏霏:因对音乐的热爱找到人生方向

陈霏霏,女,1993年出生于海南省海口市,中国内地女歌手,音乐唱作人。和符式龙、大百不同,陈霏霏虽然从小热爱音乐,并且经常参加各种大大小小的比赛,但是她大学学习的却是农业相关专业,与音乐没有丝毫关联。走上音乐这条道路,她算是“半路出家”。大学毕业后,因一次偶然的际遇,她开始学习吉他、玩乐队,自此从真正意义上开始接触音乐。

因为对音乐的喜爱,她选择成为酒吧的一名驻唱,并且创办自己的音乐工作室。期间,不甘平凡、敢于尝试且“爱折腾”的陈霏霏,做扎染服装、开手作坊,从事了不同的工作,但都无法真正燃起她对生命的激情。很长一段时间,她陷入迷茫中,无法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方向。认识符式龙、大百,一起创建团队,开始做原创、作词作曲、学习音乐制作,陈霏霏才发现,原来生命可以如此多姿多彩,精神与灵魂可以这么自由。

不念过去,不畏将来。符式龙、大百、陈霏霏三位新锐歌手对于梦想的执着值得每一位年轻人学习,相信他们会带着对梦想的执着、坚韧以及一颗热爱音乐的心继续走下去,期待他们创造更多惊喜。

原文链接:

http://www.xnnews.com.cn/zxsd25178/ppjj/202205/t20220520_2633829.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