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这首万人同创的理想之歌点燃2022下半年

发布时间:2022-06-07 10:59:29 丨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近日,网络上一首由全网征集素材,万人共同创作的歌曲MV走红,其相关话题词阅读破20亿,讨论超过300万。 

歌曲的名字叫《生活就该这么爱》,改编自一首摇滚乐队“后海大鲨鱼”的《心要野》,其主唱付菡和乐队成员共同编曲制作,优质偶像易烊千玺亲自演唱并参演MV。 

华丽的班底给歌曲成功打下基石,但真正让其获得20亿关注的,是散布在歌曲和MV中一个又一个动人的真实故事,这些故事来自步履不停的跑者、汶川地震失去双腿的舞者、种菜6年的城市农夫...... 

好的作品是人间万象的折射,而这首由上万个普通人故事编织起来的歌曲,似乎在3分钟之内唱出了2022下半年人们的心声。

5月24日,天猫发布了一条易烊千玺参演的视频,向全网征集网友们的理想生活故事及照片,邀请全民共创理想生活之歌《生活就该这么爱》,顿时引来数万网友的围观,相关话题词阅读破20亿,讨论量超300万。 

在“千玺唱出你的理想生活”话题中,无数网友将心中的理想生活以文字、照片等形式向天猫投稿。这些朴实却掷地有声的故事和内容,化作一句句歌词和一个个MV片段,最终凝结在了天猫代言人易烊千玺发布的《生活就该这么爱》这首歌里,引发全网近1.4亿次的观看。 

天猫618这首主题曲《生活就该这么爱》的浪漫秘密不只于此,MV中嵌入了普通用户的背景音,“不用加班”、“住在海边”、“不慌不忙”,真实又朴实的定义,牵动了更多人的认同与共鸣。 

如果问一个创作者,一首歌的诞生他最快乐的环节是?答案很可能是两个字:过程。因为一部小说能有1000个结局、一首歌能够有1000种版本,作者只是选择了其中一条旅程走下去......换句话说,创作的真正乐趣便在于它文本的开放性。 

理想生活不是一次华丽的盛大绽放,而是一个个温暖而丰饶的瞬间,冒着热气的饭菜,回家时点亮的灯,与爱人的相拥……平凡的生活碎片,也具有着治愈人心的独特力量。 

理想生活是一个个关于幸福的诠释,是被爱、自由、勇敢、快乐,是晨起暮落、柴米油盐,是遗憾迷惘、也是奋勇向前,是每一个过好当下的决心,也是带着笑拥抱此刻的可爱瞬间。  

原文链接:

https://fun.youth.cn/yl24xs/202206/t20220606_13749261.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