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花园

《雷锋》音乐剧创作和演出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8 17:35:3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2022年6月8日,《雷锋》音乐剧创作和演出座谈会在北京民族剧院召开,座谈会围绕《雷锋》音乐剧创作主线进行了研讨,参会专家对剧本创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该剧根据陶克将军的长篇纪实文学《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雷锋》改编,由雷锋杂志社、中央民族歌舞团和华夏老兵文化俱乐部等机构联合出品。

《雷锋》音乐剧以雷锋“从大恨走向大爱”为主题,通过“黑暗、觉醒、奋斗、复兴”几个章节,用音乐剧的形式探寻雷锋精神的“核心价值观”,解读雷锋精神永恒的密码,从而达到用雷锋的故事打动人、用雷锋经典日记感染人、用音乐剧优美的旋律陶冶人、用朴素的哲理激励人、用美轮美奂的视觉效果愉悦人,传播雷锋文化、弘扬雷锋精神。

座谈会由中央民族歌舞团副团长韩新波主持,《雷锋》音乐剧编剧韩毅介绍了创作思路,雷锋杂志社总编辑陶克和中央民族歌舞团团长王成刚对创作和演出提出了总要求。雷锋杂志社策划运营总监张万武、文艺志愿服务总监杨柳青,华夏老兵文化俱乐部理事长刘军、监事长贺粤兵,青年导演、理想传媒董事长李响,北京电视台《环球星少年》栏目制片人徐建刚、京文唱片公司项目总监徐京、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大众文化发展工委会副主任王罡和中央民族歌舞团相关部(室)负责人及主创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