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送别乔羽!他写的歌大家都会唱

发布时间:2022-06-20 11:19:1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难忘今宵,难忘今宵……”“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这些熟悉的旋律,曾陪伴几代人成长。

著名词作家乔羽,昨晚(19日)因病在北京去世。乔羽1927年出生于山东省济宁市,代表作有《我的祖国》《难忘今宵》《让我们荡起双桨》《大风车》等。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副主席魏东明:“我和母亲许有仁都对乔羽乔老的不幸辞世感到非常悲痛,乔羽先生是我们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创始顾问,为了协会的发展贡献了力量,我们永远怀念他。”

网友“阡陌棠落”:谢谢您给我们写了这么多好听的歌,乔老一路走好。

网友“天江春墨”:“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时代经典永不落幕,爱国精神亘古永存。致敬乔老!

网友“南风知嘉意”:青山在,人未老。乔老,您一路走好!

......

他写的歌大家都会唱。

乔老一路走好!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