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刘婉秋在中央音乐学院成功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2-06-22 14:20:43 丨 来源:千龙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日前,中央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古筝教师、全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会员刘婉秋女士在中央音乐学院成功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同时她也给音乐学院同学作了音乐专题讲座。刘婉秋站在院校学生的角度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古筝的认知与心得,让同学们更加有激情地将古筝作为一生的追求,更有信心地从事于古筝相关的行业。

刘婉秋现任中央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古筝教师、北京市东城区崇文少年宫古筝教师,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古筝硕士研究生,师从于著名古筝教育家李萌教授。先后担任中央音乐学院校外音乐水平考级古筝组评委、中央音乐学院“全国音乐教师等级认证”考试评委、“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古筝组评委和全国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项目高级测评官。此次为刘婉秋第一次在音乐艺术院校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对她而言是一次全新体验,于同学们而言是一次绝佳的近距离与古筝演奏家交流的好机会。她与大家分享了一些自己的有趣经历,以此为切入点讲授了许多对同学而言十分实用的演奏心得与技巧。讲座最后还设置了提问环节让每一个同学都有机会和刘老师交流自己的疑虑和演奏方面的困难。

当天下午,刘婉秋的大师班开课,院学生依次上台演奏上课,期间她给三位同学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不同维度讲述了她本人对曲子的理解和处理。刘老师耐心纠正同学们的演奏方法,分享自己对音乐的理解,尤其是对演奏失利者的鼓励与人文关怀令人感动!

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大师课完美落幕。

原文链接:

http://ent.qianlong.com/2022/0617/7316855.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