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新疆首部援疆题材诗歌剧《石城印记》公演

发布时间:2022-06-24 11:40:40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这部以弘扬和传承兵团精神,讲好援疆故事为主题的诗歌剧,再现了兵团人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崇高精神。 李秀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6月23日电 (李秀武晋峰张德智)“哗,哗,哗……”新疆首部援疆题材诗歌剧《石城印记》,22日在石河子市明珠剧场首演时,现场收获了阵阵掌声。

这部以弘扬和传承兵团精神,讲好援疆故事为主题的诗歌剧,以辽宁对口援疆石河子的光荣历程为线索,以优秀援疆干部王大顺一家三代的感人故事为素材,通过时空转换表现手法,再现了王大顺的爷爷支边援疆和现在王大顺对口援疆的感人事迹,生动讲述了感人至深的援疆故事、无私奉献的兵团故事,再现了兵团人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崇高精神。

首次创新采用诗歌和话剧相结合的方式讲述援疆故事。 李秀摄

“我们首次创新采用诗歌和话剧相结合的方式来讲述援疆故事,是为了讲述正是有了一代代援疆人的不懈奋斗才有了今天的美丽新疆。通过这部剧,要让更多的人了解兵团的历史。”《石城印记》副导演张宏伟说。

“这部诗歌剧里有很多的故事,包括屯垦戍边、开荒造田、南山拉木头以及后来的八千湘女上天山、山东女兵进新疆等,演得非常生动。身为第一代援疆人,我看了很感动。”市民高炯干看完《石城印记》后激动地说。

通过这部剧,让更多的人了解新疆兵团的历史。 李秀摄

“作为兵团第三代,这部诗歌剧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广大援疆干部对石河子无私的爱。”市民陈武说。

据了解,《石城印记》由新疆著名编剧张军导演,由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宣传部、发改委发起,由八师石河子市融媒体中心、石河子绿洲盛果文化传播公司创作、排演,乌鲁木齐市艺术剧院协助创作。

原文链接:

https://www.chinanews.com.cn/cul/2022/06-23/9787232.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