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师名家

黄盈:脚步慢下来 也许走得更长久

发布时间:2022-06-28 09:37:28 丨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丨 责任编辑:高彬


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舞台演出逐步恢复后,导演黄盈接连有《十字街头》和《福寿全》两部话剧登台国家大剧院。一个致敬经典电影,一部讲述另类相声史。不同的时空场景,却同样有“上帝视角”的加入——即时拍摄。

近两年因为疫情的影响,整个戏剧界状态低迷。黄盈说,“疫情时排练演出不能如期,但不该只是埋怨,要积极更要直面。疫情让我们可以慢下来,我们习惯了的工作习惯也借机发生了改变。以往那种推门就进排练场的方式,不仅满是遗憾,也不见得能演得长久。”

身为北京电影学院的老师,黄盈身上有市场历练的痕迹,同时又不失教师的沉稳。“回过头去看,过去我们太急了,火速集结、火速演出、火速变现。《福寿全》我们做了超过20万字的案头,写剧本甚至是以几年为单位,即便是已经完成了舞美设计后,剧本又改了一稿。”

《福寿全》一变再变的过程中,有观众坚持到第三次退票时,第四次售票就没有再买,这也让黄盈又多了一分思考。“只有自己尽量周全了,复工时,戏剧人该发声的时候,我们才有底气。”

文/本报记者郭佳

原文链接:

http://epaper.ynet.com/html/2022-06/28/content_400454.htm?div=-1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