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喜迎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歌曲《小河弯弯》唱响神州

发布时间:2022-06-29 16:02:4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在喜迎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由深圳市光明区委宣传部监制出品、深港两地艺术家及歌手携手创作的原创歌曲《小河弯弯》MV日前完成制作,并于近日在多家媒体同步播出。

歌曲《小河弯弯》由词作家单协和作词、音乐制作人张家诚作曲,歌唱家郑海燕、“中国少年之声”歌手禤逸馨、歌手吴亦邦联合演唱,深圳卫视资深导演李光明执导。作品是深港两地艺术家及歌手为迎接香港回归25周年而携手打造的献礼之作。

深港两地情源远流长,歌曲《小河弯弯》从一条河、一座桥入笔,诉说团圆的记忆,传递问候和思念,表达喜悦之情;以“爱国爱家、爱有明天”为主题,真诚期待香港明天会更好。

在《小河弯弯》创作过程中,主创人员以爱国爱家爱港的饱满热情,克服疫情的影响,历时近4个月完成了作品的创作和拍摄制作。

附歌词:

小河弯弯

演唱:郑海燕/禤逸馨/吴亦邦   

作词:单协和   

作曲:张家诚

导演:李光明

制作:深圳卓越嗓音

发行:中国唱片公司


小河弯弯

流呀流过我家门前

流到香江

带着问候和思念


今天的你好吧

笑容更加灿烂

那团圆的故事

一年又一年


桥儿弯弯

走过风雨云开雾散

归帆点点

天也蓝蓝海也蓝


梦中的少年

你浪漫依然

那紫荆花畔

看五星迎风招展


小河弯弯向南流

流到香江,流进港湾


东方之珠,请牵我手

我的祝福,千遍万遍


小河弯弯日夜流

流向远方,流在心间

美丽少年,我们同唱

爱国爱家,爱有明天


小河弯弯日夜流

流向远方,流在心间

美丽少年,我们同唱

爱国爱家,爱有明天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