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红色歌声传薪火 锤炼初心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2-06-30 17:12:1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在今天我们走进新时代,迈上新征程的时候,我们更要铭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唱响红色经典,颂扬爱国情怀,奏起奋进之歌……”6月29日,河南省杞县县委党校2022年春季主体班青年干部培训班班长怀丽坤深有感触地说。

当日,由杞县县委组织部、杞县县委宣传部、杞县县委党校、杞县文联、杞县融媒体中心联合举办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杞县县委党校2022年春季主体班红色经典汇报演出在杞县县委党校举行,杞县领导谢震、吕存伟参加活动。

“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曾经苦难才明白,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音乐响起,在优美的歌声中汇报演出正式拉开帷幕。猎猎抖动的党旗和国旗,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铿锵有力的歌声中显得愈加鲜红。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等歌曲激情澎湃、震撼人心,声情并茂地歌颂了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党校姓党,资政育人,党校人和党永一心,铁一般信仰我宣讲,铁一般信念我传唱……”唱出了党校人理论武装、强基固本的责任和担当,牢记使命、开拓创新的决心和信心。独唱《我爱你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表达了对祖国、对党深深的爱恋与祝福。原创歌曲《传递》《中国龙》,展现了青年一代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乡村振兴和民族复兴铺路架桥的蓬勃朝气和爱党爱国的赤子之心。尤其是一曲激昂奋进的《阳光大道》,用直达共产党人内心的声音,深情讴歌中国共产党把舵定向,从紧跟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

“红色经典既是民族文化的精粹、时代精神的火炬,又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抚慰心灵的甘泉。一首首红色歌曲,见证着我们党的奋斗历程,承载着共同的价值追求,是一笔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这场演出不仅是杞县县委党校2022年春季主体班在党校学习锻炼的总结汇报,也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更是一次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的锤炼。”杞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清怀在演出现场说。

近年来,杞县县委党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积极挖掘革命文化旧址、红色经典革命歌曲和革命历史故事等红色资源,精心打造《红色经典歌曲与党史》精品微党课,让一段段党史故事、革命人物形象从历史课本中“走出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活起来”,在人民群众心中“留下来”。

中共杞县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吕存伟说:“红色经典歌曲是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资源,传唱红色歌曲是传承红色基因的有效方式。前段时间,我们精心打造了《红色经典歌曲与党史》精品微党课,通过录制一段红色经典革命歌曲,讲述一段与歌曲相关的红色故事。视频传播后,引起学员和社会各界的热议好评。目前已录制《高唱南泥湾,奋进新时代》《坚守‘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建设纪律严格队伍》等10多个精品视频。同时与县文联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红色经典演唱和宣讲等活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凝聚团结奋进、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杞县文联罗珍文/图)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