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歌曲《暑夏》上线,在焦迈奇的歌声中开启“盛夏”篇章

发布时间:2022-07-06 15:24:40 丨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丨 责任编辑:高彬


“穿堂而过的清风,把浅草吹醒。星落云散的夏夜,听蝉鸣四起。”这首名为《暑夏》的歌曲由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策划出品,邀请青年歌手焦迈奇倾情献唱,通过明快的曲调、清新的歌词,描绘出小暑时节“骄阳炫目、蝉声四起、万物竞相盛放”的生机勃勃的美好景象。

小暑,是“盛夏凉风抚书案书纸全飞散,寄一封明信片留住一整个夏天”,是词作者董皓宁记忆深处最难忘却的夏天模样。小暑时节高温来袭,天空如烧炽,地上凉风难寻。田间地头、街头巷尾的空气中都裹挟着热浪。蟋蟀逃离旷野,躲藏到屋檐下树阴处以避暑热。盛夏的炙热,淬炼着天地间万物,而此时的一丝凉风惊现,吹散暑热与烦扰,便成了记忆中最难忘却的夏日光景。

小暑,是“七月流火荧光遍地,夏日苍翠青,记事薄闪光记忆,寻夏日气息”,是曲作者朱雅琼静待的最美绽放。七月的人们要在这方土地上经历一年中最热的阶段,五颜六色的短袖裙子、形色各异的人字拖......大街小巷的人们清凉装扮,无不在描绘着“盛夏”。正如歌中勾勒出的景象,夏天是个轻快又热闹的季节,人、事、物、景肆意展现生命的绚丽多姿,最美的绽放自此盛开。

“抬头看荡荡悠悠的云,那是我想写给你的信。”七月盛夏,清风暖日,蝉鸣四起,风动荷香。即便是置身于燥热喧嚣的季节,也总会有一丝凉风惊现属于我们。踏着热浪,抬头看蓝天白云,那是刻在时间里的念想与陪伴。

原文链接:

https://s.cyol.com/articles/2022-07/06/content_DaeZbQCz.html?gid=3Djp8710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