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校访谈

2022江苏省大学生戏剧展演活动大幕拉开

发布时间:2022-07-07 10:32:37 丨 来源:新华日报 丨 责任编辑:高彬


本报讯 (记者顾星欣) 7月6日,省委宣传部和省教育厅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22江苏省大学生戏剧展演活动的通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省戏剧家协会、江苏大剧院、省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会承办的2022江苏省大学生戏剧展演活动(以下简称“大戏展”)启动作品征集。

本年度“大戏展”以“强国有我、不负重托”为主题,以迎接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旨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展现高校师生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的新风采、新面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据悉,本年度“大戏展”在保持总体框架稳定的基础上,对申报资格、奖项设置等进行了多方优化。在参评剧目的类型方面,由各高校在校师生为主体创排的话剧、歌剧、舞剧、音乐剧(歌舞剧)、肢体剧、校园短剧、戏曲等均可申报。除戏曲外,其余剧目均须为原创作品。在参与人员方面,突出校园特色和学生主体,《通知》要求作品主创人员应以在校普通本专科生、全日制研究生以及本校教职工为主,表演人员须全部为本校在校师生。

在奖项设置上,今年“大戏展”的导向更加清晰。除了保留原有的剧目类“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及“指导教师奖”外,为进一步体现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戏曲类特别增设了“优秀传承奖”及“传承奖”。此外,还将根据各高校作品申报情况、获奖情况、观众组织情况、宣传情况等综合打分,评选出“优秀组织奖”及“组织奖”,更好地激发学校参与的积极性。

据悉,“2022江苏省大学生戏剧展演汇报演出”将作为2022紫金文化艺术节的重要组成板块,在江苏大剧院举办。由学生与媒体组成的观剧团和观察团将对所有展演剧目开展形式多样的传播与评论,持续提升活动辐射力与美誉度。

原文链接:

http://xh.xhby.net/pc/layout/202207/07/node_12.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