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短视频驱动音乐 让音乐没有怀才不遇

发布时间:2022-07-18 15:21:57 丨 来源:大众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不要音乐是一家以短视频驱动艺人版权增值的音乐公司,经营业务涵盖音乐制作、艺人经纪、短视频MCN、直播电商、整合营销等,签约了40多位音乐人,其中包括一支榴莲、葛东琪、蜡笔小心、阿冗、杜宣达等,并成功孵化了多个千万量级抖音账号且曾做到了音乐垂类排名榜的第一名。数字音乐行业是千亿美元级大赛道,全球行业格局正在迎来新的转折点。不要音乐拥有业内优秀的资源,凭借敏锐的用户洞察和颠覆式的产品创新,有机会打造一个短视频驱动的综合性音乐娱乐集团,让华语音乐没有怀才不遇。

发展沿革:

不要音乐是一家以短视频驱动版权增值的音乐公司,该公司创立于2016年,最初以制作校园音乐类短视频为主要内容,以微博为主要传播阵地。

2016年不要音乐在微博做到了音乐垂类的第一名。

2017年借助在微博平台上的热度和流量完成了三轮融资。但随着音乐主要传播媒介的更新迭代,不要音乐发现自己在微博的既有优势被短视频的热度逐渐分流。从 2018年开始,不要音乐决定将主阵地从微博转移至抖音及线下活动。

2018年5月,“不要音乐”与新东方联合发起创办“远方”校园音乐节活动,邀请国内知名音乐人、高校校园乐队,以及新东方集团演讲师,在全国高校开展系列公益巡演,用丰富的音乐开拓大学生的眼界,点燃他们的梦想和激情,助力青年人成长。

2019年不要音乐联合前程无忧主办的第二届大学生音乐节,音乐节致力于为校园大学生乐队提供更专业的演出舞台,为在校大学生带来更多零距离的音乐现场,使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其中,分别会在成都、南京、西安、武汉、广州、上海举办。

除校园乐队外,不要音乐联合赤瞳音乐带来强大的演出阵容。刺猬、Click#15、白百Endless White、Schoolgirl byebye、解离的真实、白纸扇、Deep Water、邹念慈、石白其、等优秀乐队/音乐人会参与本次音乐节演出,与六城市的高校学子共赴音乐盛宴。

2020年底不要音乐与深圳欢乐谷发起深圳欢乐谷跨年音乐节活动,还将打造大型烟花秀,璀璨烟火点亮鹏城夜空。

2021年年底不要音乐再次联合深圳欢乐谷发起深圳欢乐谷举办六场烟花音乐会活动,华语新生代歌手“阿冗”、华语灵魂唱作人“一支榴莲”、新生代嘻哈甜心“蜡笔小心”等众多音乐人亲临深圳欢乐谷,还有国内知名乐队、女团、DJ现场献艺。

除了线下的紧密活动外,从2018年至2019年7月份,不要音乐一直在摸索什么样的内容适合抖音这个生态。经过一年半的试验后,不要一样策划的《隔空对唱》节目于 2019年7月在抖音上线,当晚一条视频获赞达50万。2020年3月,节目视频拿到了抖音的周冠军,目前不要音乐直重点运营抖音以来,已吸引粉丝1300万,获赞1.1亿次。

此前,不要音乐一直坚持只做音乐宣发,但由于音乐宣发的流量大收入少,于是从 2018年底开始,不要音乐将原创音乐提到重要的战路位置。

从 2018年至今,不要音乐共签约了 43组音乐人,其中包括 40位原创音乐人和 3位音乐达人,原创音乐人有一支榴莲、葛东琪、杜宣达,蜡笔小心等,达人有阿冗,朱恒锐,桃十五等。在原创音乐人方面,不要音乐签约并孵化的音乐人,绝大部分在抖音的粉丝数都达到了 150万以上。葛东琪连续通过抖音出了两首爆款歌曲《悬溺》和《囍》,这两首歌在抖音的播放量超过百亿次,而阿冗的《你的答案》在抖音被超过 2500万人使用过。

不要音乐可以算是在社交媒体1.0时代起步,在2.0时代也成功上岸的团队。在穿越了整个媒体迭代周期后,不要音乐在短视频时代的变现能力也得到了显著提升。

原文链接:

http://www.dzwww.com/xinwen/jishixinwen/202207/t20220715_10536602.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