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成都金芙蓉音乐比赛”首加古琴、小提琴报名

发布时间:2022-07-21 16:51:17 丨 来源:咸宁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成都是个充满可能性的城市,它安静且炽热、温柔又热烈。无论是中国民乐还是西洋乐,都将在成都,在“金芙蓉”的舞台上碰撞出火花。

第六届成都金芙蓉音乐比赛由四川音乐学院、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市音乐影视产业推进办公室主办,四川省川音尚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比赛将分为专业组:美声、民族、小提琴、古琴;青少年展演组:声乐、小提琴、古琴、钢琴进行。

无论是哪个专业的音乐人,“金芙蓉”都能他们提供一个表演的舞台,让他们尽情绽放才华。

六年以来,该赛事也先后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俄罗斯、意大利、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选手参赛。这成为目前成都覆盖最广、影响最深远的音乐赛事。

不仅如此,本届金芙蓉音乐比赛还首次加入了古琴和小提琴。这是中国民乐和西洋乐器的碰撞,更是音乐之都的诗意与狂热。从世界到成都,再从成都到世界,无一不展示着音乐的无限魅力。

音乐是了解另一种文化的载体,古琴就是一个很好的向世界表达中国文化的窗口。而小提琴这件乐器作为西方文化的代表,也在不断和中国文化相融合。今年的“金芙蓉”也因有了这两种音乐的加入,而更加精彩和意义不凡。

今年,第六届“金芙蓉”音乐比赛不仅有高水准评委阵容,更有高达30000元的奖金奖励!大赛可通过“川音尚美文化传播”微信公众号免费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022年7月25日,预计将于2022年9月举行复赛、决赛。

届时,赛事各专业组等次奖获奖选手将由组委会统一颁发奖金、奖杯和证书;各专业组优秀奖及各展演组获奖选手统一颁发获奖证书。

除了丰厚的奖金,“金芙蓉”能带给参赛选手们的还有更专业的国际音乐舞台,以及未来持续创作的专属支持。第四届成都金芙蓉音乐比赛声乐(民族)组金奖获得者李金华曾表示,“金芙蓉音乐比赛的评委都是来自业界内有声望的专家、学者及歌唱家们,专业的点评对于参赛者的专业水平非常有帮助,可以说金芙蓉音乐比赛相当具有水准和影响力了。”

距第六届成都金芙蓉音乐比赛初赛作品提交截止日仅5天。冲吧,未来在国际音乐舞台上发光发亮的音乐人们,这个夏天和成都一起逐梦“金芙蓉”!

原文链接:

http://www.xnnews.com.cn/zxsd25178/ppjj/202207/t20220721_2729984.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