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第二届湖北山歌大赛暨武陵歌会长阳唱响

发布时间:2022-07-24 13:15:3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近日,由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长阳县委县政府主办,湖北省音乐家协会、宜昌市文联、长阳县委宣传部承办的第二届“湖北山歌大赛”暨武陵歌会在长阳举行。经激烈角逐,长阳县“蛮歌组合”荣获第二届湖北“山歌王”称号。

本次歌会面向湖北、辐射武陵地区,得到湖南、贵州、重庆等周边省市文艺界的广泛响应。7月3日晚,第二届湖北“山歌大赛”总决赛拉开帷幕,来自湖北各市州的31组山歌队伍同台比拼,角逐“十佳歌手”和“山歌王”。《要把妹娃引过来》《巴到些》《桃花红杏花白》等一首首山歌接连唱响,为观众献上了一台新时代的山歌盛宴。

4日晚,大赛颁奖典礼暨武陵歌会惠民演出在长阳土家源广场上演,来自省内外的音乐名家姜明、张明霞、万莉、余景明和部分参赛选手纷纷登台,为观众带来了《土家迎客歌》《三峡情》等经典歌曲。演出现场,武陵山区(湖南、重庆、贵州、湖北)的山歌王代表杨团花、覃诚芳、黄旭和汪庆华同台对歌,引发观众欢呼,将气氛推向高潮。

总监制:张士军

总策划:王永平、李泽刚、唐祖红

总协调:刘翔、周立荣、杨五一

监制:饶会群、万丹

前台主任:向辉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