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2022年贵州·黄平户外多项赛暨星空音乐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26 15:57:51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5日电 (记者张伟)穿梭千年古镇,竞逐秀美黄平。为期两天的2022年贵州·黄平户外多项赛暨星空音乐节24日落下帷幕。在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此次活动共有1700位来自贵州省内外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参赛,吸引了贵州省内外10余万游客前来观看,共同近距离感受“且兰古国都·云贵最秀地”的魅力。

活动设置户外多项赛、半程马拉松赛、单项自行车赛及星空音乐节四个项目,其中户外多项赛分设且兰组(21.0975KM)、骑行(23KM)、漂流(7KM)三个小项。

比赛地点围绕旧州古城景区和野洞河景区展开,水陆结合的赛事设置在最大程度上考验了选手的综合素质和意志品格,也全方位展示了黄平的秀美灵动,真正做到了“景中竞技”的绝佳参赛体验。

比赛首日的项目为路跑,选手们从旧州古城青云门出发,途径且兰广场、河滨大道、三角洲、东城门、西上街等旧州地标景点最后抵达终点青云门,经过1个多小时激烈比拼,半程马拉松赛男女子组前三甲一一决出。来自贵州的岑万江以1小时08分59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管油胜、杨章星分获第二和第三名。同样来自贵州的杨花以1小时21分55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刘君慧、范开丽分获第二和第三名。

比赛第二天的项目为骑行和漂流。户外三项赛的选手需从旧州古城青云门出发,完成23km骑行和7km漂流,到达终点黄平野洞河峡洞瀑布终漂区。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男子组覃桂都以2小时57分23秒获得冠军,熊正强获得亚军,朱家利获得季军。女子组张仙凤以3小时39分38秒取得冠军,梁艳获得亚军,蒋冬梅获得季军。

单项自行车赛选手同样以旧州古城青云门为起点,途经旧州、上塘、野洞河等乡镇,到达终点桐木冲。胡紫云、田进、秦再城分别获得山地精英组前三名;高晓军、谢宇、叶俊分别获得山地大师组前三名;朱雄磊、罗筱秋、文仁红分别获得山地女子组前三名。

在比赛如火如荼紧张开展的间隙,23日晚,一场以“长沙遇见黔东南”为主题的星空音乐节在旧州且兰广场激情上演。来自长沙的零玖乐队和黔东南的萨玛乐队,用现代流行乐与传统民乐的结合,串烧一首首经典歌曲,配合浪漫纯净的星空,为现场的观众营造了一个激情挥洒的星空之夜。

“且兰古国都·云贵最秀地”。活动举办地黄平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民风古朴浓郁,名胜古迹众多,是贵州东线旅游之亮点,线上之明星。境内旅游资源有全国历史文化名镇——旧州古镇,“中国洞中漂流绝景”——野洞河,“苗疆圣水”——浪洞温泉,有黔南第一洞天——飞云崖。

近年来,黄平县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以“体育+旅游”融合发展为抓手,先后建成了旧州低空飞行小镇、十万营滑翔伞基地等户外运动基地,举办了多场大型专业赛事,形成了一批省内外知名的品牌赛事活动,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有效推动旅游产业和体育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助推了黄平县旅游高质量发展。2021年荣获贵州省首批体育旅游示范县称号。

官方表示,2022年贵州·黄平户外多项赛暨星空音乐节的成功举办,对提振黄平旅游市场消费信心起到了至关重要作用,进一步宣传了黄平形象,提升了黄平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原文链接:

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5361532hcakuiydf.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