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第四届“深圳声乐季”在深圳龙岗正式启航

发布时间:2022-07-26 20:42:14 丨 来源:东方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近日,第四届“深圳声乐季”开幕式以线上方式举行,在深圳市龙岗区文化中心音乐厅设立主会场。

本届声乐季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宣传部、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在为期两周的时间里,将举办“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中国声乐高峰论坛”“全国声乐邀请赛”等六大板块20余项活动,届时邹文琴、雷佳、龚琳娜、石倚洁等十余名中外大师将相继授课。另外,为充分彰显“深圳声乐季”的示范效应,进一步拓展其专业功能与社会职能,第四届“深圳声乐季”首度以“乐润人生”为主题开办“美育论坛”,深入探讨音乐对人综合素质的培养与影响。

“深圳声乐季”作为一项最具全国影响力和专业水准的音乐公益活动,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雷佳老师团队和各相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已成功举办三届。它不仅传承了音乐事业,更是通过音乐传递爱的力量。接下来,将以办好这次“深圳声乐季”为契机,立足龙岗、面向深圳、服务全国,与声乐界一流艺术家一道,发现和培养更多优秀声乐人才,使其更具辐射力与影响力。

“深圳声乐季”不仅有人才培养及公益服务活动,为鼓励学员继续攀登艺术高峰,还特别策划每两年举办一次优秀学员的专辑发布活动。开幕式上,太平洋影音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毅敏介绍了与“深圳声乐季”的深度合作计划。太平洋影音有限公司愿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国声乐人才成长,助推中国声乐事业迈向新的高峰。

深圳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年轻城市,非常重视把文化作为城市发展的主要方向,不断探索文化创新发展的深圳路径。龙岗作为深圳都市圈东部文化中心、国际文体活动交流中心,塑造书香浓、琴声扬、创意强的魅力城区。尤其是在音乐高地建设方面,“深圳声乐季”已成功举办三届,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声乐人才,把龙岗区作为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这块招牌越擦越亮。

原文链接:

http://qiye.eastday.com/n34/u1ai996260.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