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指尖舞者”助残就业增收示范基地在京落户

发布时间:2022-07-26 23:04:2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2022年7月26日,北京迷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就业服务中心共同启动“指尖舞者”助残就业增收示范基地揭牌暨助残公益活动签约仪式。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团副主席刘再军、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邰丽华、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助理秘书长张競丹、北京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及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顾锦荣、北京市民政工业总公司党委书记沈永刚及东城区残联、北京市东城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刘京勇、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田鹏、干部王子萦及爱心助残企业代表等50余人参加。

据悉,该示范基地脱胎于迷奇生物2016年组建的“翱翔天使”残障职工电商客服团队,成型于2020年11月的“指尖舞者”工作室,创办至今的近两年间,在北京市残联的指导下,联合北京手语研究会、北京润威国艺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承办多期“互联网+网络营销员”技能培训班,帮助广大残障职工通过开办电商小店,拓宽灵活就业渠道,助残增收取得积极效果。截止目前,已帮助近2000人融入新电商平台,创造带货销售额近135万,残障群体个人收益累计70余万;因成果突出,效果显著,迷奇生物于2021年4月被北京市总工会授予“助残增收职工创新工作室”荣誉称号。

北京三露实业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北京迷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张志利就示范基地的定位及运行纲要进行介绍,提出要发挥首都民政福利企业助残集中就业与创新灵活就业模式的独特优势,采取“集中”与“灵活”互补,“线上”与“线下”互动等形式,围绕新型服务领域、产业升级、市场需求等增强残疾人就业技能,促进劳动力供需有序流动。将联合开展互联网+新媒体技能培训、助残公益直播、通用手语推广、残疾人工匠及自强模范工作室、残疾人妇女“美丽工坊”创建等活动,帮助有就业需求、学习愿望及技能特长的广大残疾人群体创业创收、灵活就业和通过新业态增收,帮助更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类残疾人共享发展成果,形成首都助残就业增收新模式。通过大力推树先进典型,展现残疾人群体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残疾人群体拥抱新媒体、融入新业态、适应新趋势的积极作为,用劳动创造价值,凝心聚力实现共同富裕。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团副主席刘再军,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邰丽华,北京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及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顾锦荣,北京手语研究会秘书长黄彦,北京迷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张志利为示范基地揭牌。

活动现场,邰丽华受聘为“指尖舞者”助残就业增收项目公益大使,她表示很荣幸并将履职尽责,将通过公益直播、宣传代言等形式,讲好中国故事,传递美丽之音,为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和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聘书颁发合影

迷奇生物与北京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及就业服务中心、北京手语研究会、北京润威国艺文化交流有限公司签署了“指尖舞者”助残就业增收示范基地共建协议;与东城区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北京爱心萤火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署“指尖萤火虫”战略合作协议;与北京飞天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厦门海尼众创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爱心企业助残公益合作协议,并在活动现场接受爱心企业的助残捐赠,迷奇生物职工代表向飞天牡丹公司赠送了锦旗。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团副主席刘再军对迷奇生物作为首都民政国有福利企业,第一时间响应国家发出的助残扶残和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号召,表示高度赞扬,对其在新媒体直播领域助残增收方面已经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指出示范基地启动是善事,是好事,是实事,有利于在就业增收方面凝心聚力,有利于弘扬自强不息精神,有利于促进广大残疾人实现精神脱贫和技能脱贫,必将成为面向社会更广阔领域的助残服务公益平台,值得期待。

北京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及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顾锦荣对迷奇生物致力于残疾人就业增收事业的担当精神给与高度评价,对其35年如一日助残扶残的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残疾人就业增收项目,体现“就业”是民生之本,是残疾人参与社会、实现自我价值的重要体现,希望推树迷奇“指尖舞者”项目为全国助残示范基地,并衷心祝愿项目取得成功,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北京市民政工业总公司党委书记沈永刚代表迷奇生物上级单位向与会及共建各方表示感谢,指出“指尖舞者”品牌自创建伊始,聚焦助残成长,助残就业,助残增收,在促进残疾人群体融入社会,体现劳动价值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此次基地挂牌,是对新征途开启前吹响的号角,是弘扬福利事业“单位如家”、“团结互助”精神的新要求。希望迷奇生物立足新阶段,要有新作为,做出新成绩,继续发挥作用,在集中安置残疾人保就业、保民生、保稳定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切实巩固“厚植为民情怀,提升职业素养”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最后,首场“指尖舞者”助残公益直播专场在牡丹文化体验馆正式启动,公益大使邰丽华现身直播间,与广大粉丝积极互动,一起为残疾职工生产的迷奇牡丹护肤品助力,一时间人气爆棚,瞬时观看人数达5000人同时在线,一小时内销售突破10万元。据悉,公益直播带货活动将定期开展,本次将从中提取收益中10%,携手民政或残联部门定向帮扶有生活困难的残疾人或其子女就学,并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

“指尖舞者”助残就业增收示范基地的落成是北京助残就业增收工作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是首都民政国有福利企业联合残联部门推动政策落地的务实之举,必将在未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值得期待。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