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榆林籍青年词曲作者为“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创作歌曲

发布时间:2022-07-28 12:18:1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体育局、榆林市人民政府承办,是陕西省规格最高、项目最全、参赛人数最多的综合性运动会。省运会开幕式将于2022年8月6号晚在榆林市体育中心举办。届时,将有几千名表演者在开幕式舞台上进行美轮美奂的文艺表演。

此次,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一首歌曲引得关注,这首歌曲的词曲作者,是来自榆林籍当地的两名青年文艺工作者。更加值得关注的是两位青年文艺工作者分别是2018年“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交接仪式”榆林主创团队文艺表演的执行导演和音乐总监。当时,两位年轻的文艺工作者,就暗暗的在心里埋下了四年后在自己家乡举办“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文艺创作的音乐种子。从2018年以来,两位青年文艺工作者就此想法进行多次碰撞反复讨论,最终在2018年底决定为“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创作一首歌曲,来表达两位青年文艺工作者内心的激动和对家乡那浓厚般的爱。

作词介绍

王彪榆林籍人士策划人、导演、创作人,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曾多次参与国家大型文艺晚会,2015年参加《胜利与和平》大型文艺晚会,2016年1月,参加“陕西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2017年,任“陕北榆林过大年”执行导演,2017年7月,任“清爽榆林”副总指挥等,多年来成功策划执导多场大型文艺晚会及演唱会,被圈中誉为“文艺设计师”“艺人金手指”。

作曲介绍

常雄榆林籍人士音乐制作人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开闭幕式艺术专家组专家,曾为多部大型舞剧、话剧、电影电视剧等创作音乐。熟悉掌握陕北民间音乐、民歌、地方戏曲等音乐元素的应用。

部分创作展示

初版手稿

注:因运动会开幕式保密工作,词曲只展示部分章节

本次作品,作词创作的灵感是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从史诗人文、红色革命为根诉说,全面展示新时代、新景象、新面貌榆林人的精、气、神,全方位的诠释了这座充满激情和美丽富饶的塞上名城——榆林。

作曲创作以最具榆林典型的陕北民歌为主旋律线,运用现代音乐和声与激昂的律动节奏,谱写出新的代表榆林城市形象和榆林人文的歌曲。整首歌曲无论从音乐结构还是歌词编写上,都将给人全新的音乐听觉,加之本省几位实力唱将和庞大的伴舞团体从视觉冲击上也十分震撼。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