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文学

唱响《黄继光》激情满胸腔

发布时间:2022-08-01 15:01:0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中国网讯 7月31日,由邓攀作词,章荣强、陈小涛作曲,陈小涛演唱的热血军歌《黄继光》在中国网·音乐中国频道首发,为庆祝建军95周年献上了一曲荡气回肠、鼓舞人心的英雄赞歌。

“曾经有一个名字如此响亮,他是照耀战场最亮的光”。黄继光,一位70年前抗美援朝上甘岭战场上,在战斗最紧要的关头,用年仅21岁的热血身躯舍身堵枪眼,为了胜利而英勇慷慨地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他的英勇壮举和英雄故事感天动地、长留人间。

《黄继光》这首歌作词朴实生动、诉事性强,着力于讲述英雄故事,呼唤怀念英雄;章荣强、陈小涛的作曲,旋律悠扬、冲击力强,着力于唱响英雄故事、弘扬英雄形象;歌唱家陈小涛的演唱,饱含激情、动人心扉,着力于用热血军歌的感染力,点燃新时代军人的英雄梦。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英雄是军队和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新时代需要歌唱英雄、颂扬英雄、崇敬英雄,需要以革命先烈事迹和精神催生英雄辈出、代代相传。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黄继光,到!黄继光,到!到!到!”,一个黄继光牺牲了,代代黄继光在成长。唱着热血军歌《黄继光》,追忆革命先烈事迹和精神,前行新的伟大征程上,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沿着黄继光们用生命和鲜血开辟的革命道路上不懈奋斗、永远奋斗。(王小歌)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