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军歌嘹亮献给党——全国经典军歌演唱活动在太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01 16:57:2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8月1日,华夏老兵文化俱乐部山西分部等多家机构联合举办的“军歌嘹亮献给党”——全国经典军歌演唱活动走进山西太原,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军队。通过演唱活动开展国防教育,使公民增强国防观念,激发爱国热情,自觉履行国防义务。

演唱活动表演了《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把一切献给党》《井冈山上太阳红》《吕梁颂》《老房东查铺》《看到你们格外亲》和《春风十万里》等经典军歌。

华夏老兵艺术团太原分团部分艺术家和退役军人文艺爱好者参加了军歌演唱活动,太原市部分军队离退休老干部和退役军人、军嫂,北京“最美兵妈妈”、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爱心使者”、当代雷锋郭义团队爱心使者韩杰,山西企业家、山西林盛果业集团董事长冯张林,华夏老兵文化俱乐部山西分部理事长任建平,华夏老兵艺术团太钢分团团长魏宝兰,山西学雷锋先进代表人物李玉娥,中国作家出版社高级编辑薛杰颖等嘉宾参加了活动。

军旅歌曲是培育军人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文化资源,它以思想性和艺术性高度结合的特点,在军人核心价值观培育方面显示出独特的魅力,在引领军人精神生活、增强部队凝聚力、战斗力方面发挥出巨大的作用。军旅歌曲容易塑造典型形象,产生的影响也长久,所以要发挥军旅歌曲这种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的特殊魅力,塑造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祖国、献身国防、崇尚荣誉的光辉形象,让军人核心价值观在人民心里深深扎根。

据了解,“军歌嘹亮献给党”——全国经典军歌演唱活动将在全国各地展开。(张书建)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