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钢琴宝贝于华翀摘得勃拉姆斯国际音乐大赛少儿组金奖

发布时间:2022-08-03 11:12:29 丨 来源:咸宁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在刚刚结束的勃拉姆斯国际音乐大赛中国区总决赛中,来自北京的7岁钢琴宝贝——于华翀以一首技惊四座的《summer》得到了国际、国内专业评委的赞赏并荣获钢琴演奏少儿A组金奖,可喜可贺!《Summer》的旋律是简单而收敛的,却能给人以最直接的心灵触动,因为它干净纯粹、灿烂。

勃拉姆斯国际音乐大赛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专业音乐大赛,也是世界发掘年轻音乐家,推动国际文化交流的音乐盛会。大赛根据不同组别,不同专业评奖。此次在竞争激烈的少儿组,经过众多优秀选手的精彩角逐。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的年仅七岁的钢琴宝贝于华翀脱颖而出。这都归功于于华翀扎实的功底和孜孜以求的学习。

于华翀三岁起开始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唐诗,宋词古文经典,六岁就可以熟读,默诵唐诗,宋词300多首,古文经典数十篇。深切感知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并养成了博览群书的好习惯。

不仅如此,于华翀5岁开始学习珠心算,每天都在刻苦训练,到现在已经可以做到心算千数连加,这种能力很多成年人都望尘莫及。到目前为止,他的抽象逻辑思维能力已经远超很多同龄小朋友。

还有在英语学习的过程中,成为了某个英语培训机构为数不多的可以跳级学习的优秀学员。

最可爱的是于华翀小小年纪居然特别喜欢看新闻联播,特别喜欢我们国家领导人,特别喜欢看国家领导人的讲话。特别关心国内外新闻信息。

自从爸爸在于华翀六岁生日那天给他买了一架智能钢琴开始,他就对优美的钢琴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疯狂爱上了练琴,而且每次练琴都要看看钢琴大师郎朗的教学视频。学习郎朗弹钢琴的坐姿,学习郎朗弹钢琴的手型,学习郎朗弹钢琴的状态。听郎朗学习钢琴的故事,学习郎朗刻苦练琴的精神。可以说只要是郎朗的演奏视频他都喜欢看。这就是他疯狂热爱钢琴,非常刻苦训练钢琴的原因。

当于华翀练习第一首练习曲时,满分是他的追求,金牌是他的目标。每次练习必须达到完美才心满意足的休息。其实这也是他的父亲,也是他现在的钢琴老师对他的基本要求。

记得刚开始练琴的时候,在一个有500万会员的智能练琴软件上,每一首练习曲都有几千上万人在练习,于华翀一定要把每首练习曲练习到金牌为止,而且每周要有五块以上金牌。

现在,于华翀小朋友几乎把所有时间都花在学习上,他所学习的各个方面都有突出的进步,尤其是钢琴演奏,进步更是明显。

到他获得勃拉姆斯国际音乐大赛钢琴演奏非专业少儿A组金奖的那一刻,他正规钢琴训练只有短短的一年。参赛并荣获本次大赛金奖曲目《summer》也仅仅集训了两周。

勃拉姆斯国际音乐大赛以其无与伦比的专业性、权威性、高规格,在众多大大小小的音乐比赛中独占鳌头,是国际公认也是当今音乐精英们必参加的国际音乐大赛。大赛分为钢琴专场、声乐专场、弦乐专场。每场活动均吸引到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澳门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等专业院校及附中的选手参加。同时也有大量幼儿组、少儿组的音乐爱好者参加。

勃拉姆斯国际音乐大赛旨在为全球的音乐爱好者搭建高端交流展示平台,推动中外音乐交流事业的发展。近年来,通过举办各种各样的赛事、大师班、演出交流活动,为国际音乐界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专业技术过硬、富有音乐才华和创作能力的精英人才。

原文链接:

http://www.xnnews.com.cn/zxsd25178/ppjj/202208/t20220803_2748672.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