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武汉音乐学院刘佳袁 《努玛阿美》技惊勃拉姆斯音乐大赛

发布时间:2022-08-03 18:14:1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近日,北京,2022年勃拉姆斯国际音乐大赛中国区总决赛落下帷幕。来自武汉音乐学院的刘佳袁获得钢琴青年组的金奖,以一曲《努玛阿美》技惊四座,让来自美国、意大利、新加坡和中国的专家评委赞赏。

刘佳袁,2002年出生于湖南湘潭,四岁半开始学习钢琴,高一开始声乐学习。11岁获得钢琴业余十级和音乐素养业余四级证书,多次获得艺术百佳一等奖。自幼爱好音乐,因优秀的手指条件和接受能力深受老师喜爱。除了弹琴好,文化课也十分优异。总有家长会担心孩子因为学习艺术而耽误文化课,而这样的顾虑在她身上似乎并不存在,钢琴和文化课两手抓。刘佳袁一直都有明确的目标,对自己要求非常高,励志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平时讲究劳逸结合,学习的同时也注重锻炼身体。因优异的高考文化成绩和联考成绩,达到了湖南师范大学,中南大学等多所学校的录取标准,2020年被武汉音乐学院录取,在学校成绩名列前茅,获得了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

刘佳袁师从黄伊娜教授。黄伊娜,武汉音乐学院钢琴教授;硕士生导师。长期担任钢琴课的教学,教风严谨细致。任教30余年来,为国家培养了大量音乐人才。指导多名学生在国内外钢琴赛事中获奖并指导多名学生荣获优秀学士论文奖。多次荣获国家、省级“指导教师奖”、“优秀园丁奖”及“优秀教师奖”。多次参与各类音乐会并多次成功举办钢琴教学师生音乐会。秉持以科研促教学,科研相长的理念,多次参加国内外的学术交流活动,曾应日本友好协会之邀参加在东京和京都举办的系列演出活动及应邀出席日本东京艺术大学主办的“第十届中日音乐比较研究国际学术会议”并发表论文,受到好评。主持完成了多项国家、省及院级科研课题。编著出版、发表了二十余部教材级十多篇论文,其中多篇论文在湖北省高等艺术教育论文评选中获奖。

刘佳袁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活动,在校多次担任艺术指导舞台经验丰富,获得同学一致好评,2021年加入武汉音乐学院音教学院女生合唱团并多次参加演出。

勃拉姆斯国际音乐大赛以其无与伦比的专业性、权威性、高规格,在众多大大小小的音乐比赛中独占鳌头,是国际公认也是当今音乐精英们必参加的国际音乐大赛。大赛分为钢琴专场、声乐专场、弦乐专场。每场活动均吸引到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澳门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等专业院校及附中的选手参加。同时也有大量幼儿组、少儿组的音乐爱好者参加。

勃拉姆斯国际音乐大赛旨在为全球的音乐爱好者搭建高端交流展示平台,推动中外音乐交流事业的发展。近年来,通过举办各种各样的赛事、大师班、演出交流活动,为国际音乐界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专业技术过硬、富有音乐才华和创作能力的精英人才。

原文链接:

http://www.xnnews.com.cn/zxsd25178/ppjj/202208/t20220802_2748168.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