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6台27场戏剧佳作,亮相2022国家大剧院戏剧季

发布时间:2022-08-08 13:32:25 丨 来源:央广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央广网北京8月7日消息据国家大剧院官方微信号消息,8月12日,“巨有戏”2022国家大剧院戏剧季将正式启幕。从8月至10月,将有6台27场戏剧佳作在国家大剧院上演,让古今中外文学经典跃然于舞台之上,以戏剧之名致敬每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奋斗者,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

8月12日至14日,根据梁晓声茅盾文学奖作品改编话剧《人世间》将作为2022国家大剧院戏剧季开幕大戏。该剧保留了原著的文学精髓,以50年时光中周家人的命运沉浮和他们对“光字片”的爱与恨,形象展示了百姓生活和时代发展,还原了中国社会的发展进程和普通百姓的心路历程。北京人艺优秀演员也将倾情加盟2022年升级后的这版《人世间》。

8月18日至21日,由大道文化制作的原创话剧“戏台三部曲”之《惊梦》。全剧将故事背景放在战火纷飞、颠沛流离的戏班“和春社”身上,从小人物的视角和命运回看风雨飘摇的纷繁乱世,还将曲折的故事和昆曲之美融为一体,将战争的残酷和传统艺术之美融为一炉,时时观照对中国传统文化及昆曲的展现与传承。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