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话剧《深海》晋京展演 讲述中国核潜艇之父背后故事

发布时间:2022-08-08 15:26:25 丨 来源:人民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演出现场。广东省话剧院供图

人民网北京8月8日电 (刘颖颖、实习生艾雨萌)8月6日-7日,广东省话剧院精心打造的话剧《深海》在北京二七剧场上演。

《深海》以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一代核潜艇300米极限深潜为线索,讲述了“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带领团队以世界核潜艇史上罕见的高速完成了我国核潜艇力量的军事储备,使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五个拥有核潜艇的国家的故事,展现了黄旭华以身许国、荡气回肠的人生。

《深海》通过恢宏大气的舞美设计,营造出极限下潜的剧场氛围,真实还原核潜艇内部的密闭空间与心理压迫,节奏紧凑、扣人心弦。电影级舞美和灯光的使用突破了传统舞台的限制,展现剧中人物内心的重大变化与转折的同时,打造出开阔宏大的场面。

演出现场。广东省话剧院供图

不同于以往常规的传记性舞台作品,《深海》创新性地采用纵横交错的双线叙事结构,将核潜艇的研发与主人公的内心世界相融合,递进潜入人物的精神世界。

黄旭华院士看过《深海》的演出后表示:“这部剧将核潜艇的工作经历经过艺术的加工进行呈现,是将科学和文艺结合的好例子。科学技术是没有国界的,但科技工作者有自己的祖国,我们要有民族精神和民族意识。”

原文链接:

http://ent.people.com.cn/n1/2022/0808/c1012-32497197.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